close

Hi~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這是我第一次打文章,請大家多多包含(´⊙ω⊙`)

 

因為要準備第一次出國的行李(我提前11個月就開始準備出國用品…還被家人朋友同事當瘋子看(ಥ_ಥ)…),查詢網上各種行李收納、分裝和自組彩妝…等技巧,很多實用的技巧可以借鑒,保養品、化妝品及洗髮精之類的大至上就是分裝、正裝及試用包,基本上我都有用到這幾種方式,這篇文章是彩妝部份是我在閒暇時間所想出來的分裝心得分享給大家,我的分裝靈感來源也會放連結給大家參考,也希望同樣是分裝的愛好者們給我些建議,這樣我可以趁出國前讓行李更完善(๑´ㅂ`๑)

 

不多說了,直接進入本篇文章主題關於旅遊化妝包的分享ლ(◉◞౪◟◉ )ლ

 

登登~我的旅行化妝包,拿衛生紙給大家比較一下大小,絕對不是五X花的葉佩玟喔⊙︿⊙ (如果有時間會在更新詳細些 =w=)

 

先透露一下大概內容有幾樣,這次要出國玩8天7夜(,,・ω・,,),所以我準備的很多種選擇,因為很多小分裝,所以我會用格數計算,重複的不計算=w=

內容物清單:
1.妝前*3
2.遮瑕、校色*8
3.底妝*6
4.蜜粉*2
5.眉彩*2
6.眼妝*15
7.修容*3
8.打亮*5
9.腮紅*2
10.唇彩*5、護唇膏*1
11.調色*5
12.上妝工具*15
13.其他工具*4

 

大概就是這些,包包還有地方可以放(ノ゚▽゚)ノ,除了眼妝跟眉毛的部分,幾乎每個部驟都有許多選擇,如果想知道內容物,歡迎繼續看下去o(*゚▽゚*)o
(本篇沒有分裝過程教學喔!可以google到相關教學)

 

小提醒:(如果無法接受看到下列情況,快點右上叉叉( ◉Д◉),這篇會讓你受到心靈創傷)
1.為了要縮減彩妝空間,會有彩妝與彩妝的包裝分離的產品。
2.分裝會挖膏體等產品,這篇是不會放被挖本體的照片,應該不太會有影響(?

 

分裝心情分享:
開導中,請尊稱偶為seafood(被打飛)
用挖的部分抹一抹可以減少痕跡,反正產品總有用凹的一天,彩妝與彩妝盒分離的部分,只要彩妝盒蓋起來,就當它還在裡面,想開點,裝在一起可以提高使用率!我就是用這心態面對分裝時不會難受(  ̄∀ ̄ ),畢竟還是可以裝回去它原本的家,當然也可以買別人分裝的彩妝品,這樣就都不會心痛了,不過收到的產品是否為正品就要自己評估囉,畢竟自己分裝比較可以確定產品來源及製作過程消毒。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請勿論戰,可以理性提供意見,但不要試圖強行灌輸他人觀點,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思想,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r)

 

自首時間(不要戰偶 QWQ):
我自己是膏狀液態類的彩妝品自行分裝,粉狀自行分裝粉餅…之後其他粉狀分裝直接找分裝賣家幫我壓盤,說到粉餅等等往下看就會看到它醜醜的樣子Orz,手太殘只好找分裝買了...

------------------------------------------------------偶是分隔線--------------------------------------------------

一、妝前*3
我自己分裝的是空壓瓶,另一個眼藥水瓶裝的是賣家送的試用品,以及直接帶一條小正裝。如果要分裝我比較推薦眼藥水瓶分裝,因為空壓瓶雖然能減少與空氣接觸,但是!!!我有看到網友分享空壓瓶在搭飛機時的悲劇....(文章連結: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3061455.A.5FE.html),所以比較推眼藥水瓶分裝,只要加個保鮮膜就不怕流出來惹。

妝前產品(由左至右):

1. BeautyMaker保濕凝露     (分裝)

2. Maqpro Makeup mixer  (小樣)

3. Embryolisse保濕霜30ML  (正裝)


二、遮瑕、校色*8
這部分會有多功能彩妝盤及自組盤,等等還會在文章中出場很多次介紹(別打偶),因為我想依照自己的上妝步驟區分,而不是個別產品介紹,畢竟每個人膚質及過敏源不同,分裝部分也請依照自己的需求分裝,另外膏狀及粉狀我會分開盒子,這樣可以避免粉黏在膏體上,本次遮瑕及校色部份分別是稠狀及膏狀,自組膏盤另一面可以用酒精擦拭後充當調色盤 (  ̄∀ ̄ )。

遮瑕、校色產品(由左至右):

1.自組膏盤 (分裝)

  ipsa誘光隱色遮瑕組 / NYX 6色遮瑕盤(綠、紫、蜜桃)

2. Dior美肌飾底膏#綠 (正裝)

3. the saem#02  (正裝)

4. maqpro-Native3 #16 #CR #141 (正裝)

 

三、底妝*6
會帶這麼多種底妝是為了因應各地氣候,底妝部份分別是粉底液、粉底膏及粉餅。液狀選擇滴管瓶可以避免一下子使用太多的量,偏稠狀可以選眼藥水瓶分裝,分裝滴管瓶我會用夾鏈袋裝避免粉底液流出沾到化妝包,試用包則是試過不會過敏才攜帶,旅行時建議帶自己習慣及使用過不過敏至痘的產品這樣出國玩時減少皮膚出狀況的機會。粉底膏攜帶的是正裝有3格可以調色,粉餅部份壓盤很醜,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找分裝賣家請賣家幫我分裝在想要的盤子Orz…(名片盒分裝參考https://www.ptt.cc/bbs/MakeUp/M.1501343119.A.C23.html

底妝產品(由左至右):

1.自組粉盒 (分裝)

 資生堂-心機 魅白粉餅UV SPF25

2.(中上)Chanel果凍氣墊粉餅試用包*2  (試用包)

3.(中下)Dior輕透光空氣粉底精華 (分裝)

4. maqpro-Native3 #JD1 #NC25 #TL2 (正裝)


四、蜜粉*2
蜜粉部份分別為分裝及小樣。

蜜粉產品(由左至右):

1.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 (小樣)

2.CPB蜜粉 (分裝)


五、眉彩*2
眉彩部份分別為三合一眉筆(眉刷、眉筆、眉粉)及三色眉粉。

眉彩產品(由左至右):

1.kate三色眉粉EX-4  (摳盤)

2.SANA三合一眉筆#02  (正裝)


六、眼妝*15
眼妝部份分別為眼影*13(霧面*4、珠光*6、亮片*3)、三合一眼妝筆(眼影、眼線膠筆、眼線液)、睫毛膏,另外眼影及自組粉盤會裝在一個套子中,避免震碎的粉狀產品弄髒化妝包,雖然都有放化妝棉避免碰碎粉狀化妝品,但是該有的防範還是要做好(´-ω-`)。

眼妝產品(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1.倩碧-魔法纖長睫毛膏2.5ml  (小樣)

2. jourmoe三合一眼妝筆#02GIRLY  (正裝)

3.自組粉盒 (分裝)

  CPB星鑽雙色眼影#101#102#104 

4. smshbox Full Exposure Mini Palette迷你8色眼影 (正裝)


七、修容*3
修容部份分別為粉狀及膏狀,另外眉粉也可以當作修容╰(*´︶`*)╯♡。

修容產品(由左至右):

1.自組粉盒 (分裝)

 Kevyn Aucoin#medium

2. maqpro-Native3 #116 #128 (正裝)

 

八、打亮*5
打亮部份分別為粉狀*3(其中一個是蘋果肌打亮)及膏狀*2(其中一個是腮紅打亮)。

 

單獨的打亮的窩太厚了…,盤形狀不是方型…而且自組粉盤也沒位子放了,我只好找一個適合的盒子摳盤放入,就找到了原本是放腮紅的盒子(。・`ω´・)。

打亮產品(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1.自組粉盒 (分裝)

 光耀幻妍餅#16

2. maqpro-Native3 #2006 #2007 (正裝)

3.自組粉盒 (摳盤)

  資生堂PK107

4.自組圓形粉盒 (摳盤)

 maqpro-賽姬phyche


九、腮紅*2
腮紅部份分別為三色腮紅及自己調的膏狀腮紅,在膏狀盤超格格不入的那一格˃̣̣̥᷄⌓˂̣̣̥᷅,因為這個顏色我很喜歡,我只能忍了 Orz。

腮紅產品(由左至右):

1.自組粉盒 (摳盤)

  kiko三色漸層腮紅#01

2.自組膏盤 (分裝)

 maqpro-色論KATOSU盤(紅+黃調色)


十、唇彩*5、護唇膏*1
唇彩部份分為唇膏*4、唇蜜*1及護唇膏*1,我基本上都是帶潤唇膏,因為我不喜歡太重的顏色 XD。

唇彩、護唇膏產品(由左至右):

1.自組膏盤(分裝)

  Vaseline lip therapy/ Dior磨砂潤唇膏(試色卡)#001/ Dior粉漾潤唇膏(試色卡)#006

2.Dior豐漾俏唇蜜 (小樣)

3.Dior粉漾潤唇膏#001

4.SUQQU-晶采艷色唇膏#102澄薔薇


十一.調色*5 
調色部份為膏狀*5皆為分裝,可調底妝、遮瑕、頰彩及唇彩,可以調出新顏色使用相當方便o(*º▽º*)o,如果真的要重一點的唇妝就用這個調。

調色產品:maqpro色論KATOSU盤-白、黑、紅、黃、藍


十二、上妝工具*15
上妝工具分別攜帶了刷具、氣墊粉撲、透明粉撲、海綿、美妝蛋及睫毛夾。


十三、其他工具*4
其他工具分別攜帶了棉花棒、調色棒、酒精棉片及調色戒指(可以套在手指方便使用)。

 

十四、化妝包
這次準備旅行使用的是兩層式的化妝包,攜帶刷具及多種筆狀產品建議使用多層收納化妝包,分開擺放筆狀產品在拿取上會比較方便。

 

另外有化妝包空隙的地方可以放些海綿,旅行時可以使用,也可以充當暫時的防撞保護喔。

 

各層放置位置(移出來擺旁邊拍攝)

arrow
arrow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